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诚信建设
许夫民拾金不昧显诚信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许夫民是邳州市燕子埠镇郭庄村村民。2019年9月20日上午8点左右,他在棠台公路边看到一辆轿车驶过时掉下一只钱包,拾起打开一看,里面有几千元现金和银行卡、社保卡、购物卡等10多张卡。

    他从社保卡上看出失主是山东人,就到台儿庄派出所求助查询失主。花费了许多时间,终于和失主联系上时,失主已经到了千里之外的河南省郑州市,原来失主在加油站加油时把钱包放在车前的挡风玻璃上,行驶中就掉到路上。

    第二天,失主在台儿庄的朋友带着写有“拾金不昧,温暖人心”的锦旗找到许夫民,并拿出一沓现金酬谢,被他婉言谢绝。江苏文明网、《邳州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他的先进事迹。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