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诚信建设 > 活动传真
邳州网红“朱小姐”被盯上,监管部门上门维权
发表时间:2024-03-18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眼看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这对商家来讲,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近日,邳州市市场监管局接到我市一女装店经营者李先生的求助,希望得到专业精准的指导和帮扶,摆脱职业打假人的困扰,恢复店铺的正常运营。

  据了解,李先生经营的玉朱女装店作为新型个体户的代表,近年来依托电商直播平台获得了迅猛发展,其直播账号“朱小姐教搭配”拥有100多万粉丝,店铺2023年交易额高达3000多万元。但近段时间,玉朱女装店却饱受职业打假人的困扰,各种恶意投诉、索赔以及“带节奏”的行为,严重干扰店铺的正常运营。


  接到反映后,邳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组织网络交易监管科、市场规范监督管理科专业人员及管辖分局前往该公司电商直播基地展开调研并对其进行合规指导。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该基地的商品仓库、分装车间、货品展示区、运营办公室和网络直播间,重点了解了商品的购进渠道,查验了商品的标签和合格证明,并通过观看多段商品直播过程和翻阅部分往期直播文本,针对该店铺实际情况编写了《直播电商合规指引暨风险防范要点》,从主体、直播账号、商品、直播营销、知识产权、消费者权益保护六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25条风险防范要点,指导店铺如何避免不正当竞争行为。


  该基地负责人李陆表示:“仅春节期间,我们就处理各类投诉举报8起,执法人员的专业指导,给我们理清了发展的思路,知道要注意哪些重点事项,我们对做好事业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