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诚信建设 > 活动传真
315在行动丨戴圩街道马场社区开展维权普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4-03-20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宣传保护消费者权益法律法规和消费常识,3月14日上午,戴圩街道马场社区结合党员冬训,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民等,邀请市人民法院法官进社区举办“文明实践我行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权普法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市人民法院法官向广大群众详细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消费者权益的法律,结合居民群众最关心的生活实例,讲解如何预防消费陷阱,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网购代购易出现的风险等。同时,列举常见商品交易中存在的消费陷阱、欺诈行为等,提醒群众在合法权益遇到侵害时,要学会及时通过与经营者协商、向有关行政部门申诉、拨打12315等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接下来,戴圩街道马场社区将继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加强消费教育,守护消费安全,凝聚社会共识,共促共建共享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