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抗击疫情中邳州感人的瞬间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邳州人挺身而出,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冲锋在前,那些熟悉的、陌生的活跃抗疫前线的一个个身影,那些忙碌的、勇敢的坚守家园的一个个卫士……

    这些瞬间真的让人泪目,我们都应向这些最美的“逆行者”、向参与抗“疫”的每一个人致敬!

    一、六岁女儿写给抗疫一线护士妈妈的信

    “你多久未见妈妈了”“10多天了”“你给妈妈打电话了吗?”“没有”“为什么?”“我听到妈妈的声音就想哭……”
    1月31日,6岁的刘一诺给妈妈画了幅画。画上5个人,还有漂亮的房子、气球,小一诺稚嫩的笔迹、汉字掺着拼音写有“妈妈我想你了!”“妈妈我爱你有zheng个shi jie zhe me多!你ne?”(妈妈我爱你有整个世界这么多!你呢)
    爸爸是军人在部队,妈妈周继梅是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抗击疫情没时间照顾女儿,周继梅春节前就把刘一诺送到了亲戚家。10多天没见到妈妈,小一诺不敢给妈妈打电话,她说听到妈妈声音就想哭。
    孩子希望把这幅画送给妈妈,是一份祝福也是一份思念......

    二、交通执法人员靠来回小跑取暖

    2月1日凌晨5:40在邳州东高速出口疫情防控卡口,一位执勤交通执法人员靠来回小跑取暖,这一感人瞬间在抖音走红,让我们向坚守防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感谢有你们,辛苦了!

    三、一对母女给执勤人送水果

    “你们工作任务重,晚上加班吃点水果和奶茶。”晚上6点多,一对母女突然来到土山派出所,放下水果和奶茶后转身离开,民警赶紧追出去道谢,但此时母女俩早已走远。
    疫情无情,邳州有爱,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我们坚信邳州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