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邳州市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身着白衣的医护人员们“逆行”而上,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目前我市阻击疫情第一线怎么样?这些“白衣战士”如何阻击疫情?我市确诊及疑似疫情病例状况如何?医疗物资是否急需供给?

    近日,银杏融媒记者深入市人民医院城北分院医学隔离观察区一线探访,刚好遇到徐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和徐报融媒记者一起前来做流行病医学调查。在6楼会议室,大家都穿上了厚重的防护服,记者发现有黄色和白色两种颜色,身穿白色的防护服是要进入到病区接触病人的,而身着黄色的防护服是负责给他们出来消毒的,是消杀人员。

    医学观察区设在2楼,出于安全考虑,只允许进入一位记者。约半个小时的时间,经过层层消毒杀菌后,记者走入观察区。当记者进入了观察区,经过两道门、三个区域,最外面的是清洁区,中间的是潜在污染区,最里面的是污染区,就是病房,医务人员为了保护记者安全,让记者留在了污染区的最外侧,他们进入到病房内。在这短短的半个小时时间,记者的脸上已经被口罩勒出了两条很深的痕迹,厚厚的橡胶手套把两只手都给泡白了,可想而知,医务工作者要长时间待在这里,甚至一整天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工作非常辛苦。

    在医学观察区,共有4名护士值班,每个值班周期6小时,在这6小时中,他们不喝水也不上厕所。护士周晓娟负责照顾患者,上午8点钟她结束工作,从病区换班出来。她告诉记者:“工作服、防护服、隔离衣,里里外外最少穿三层,还有护目镜、口罩、手套,有时手套就得带两三层,薄膜手套、橡胶手套等,因为病人有分泌物排泄物,我们要进行处理。现在全国的防护物资都紧缺,防护服一脱掉就污染了,要重新更换,所以我们为了节省防护服,尽量不上厕所。每次换班出来时眼镜里都是水,身上也都是湿的。”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周晓娟一直坚守在一线,即使换班出来也不能回家,在观察区旁边,医院给他们提供了临时休息的场所。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周晓娟他们全心为患者服务。周晓娟说,每天都要记录患者体温、采血、采样情况,需要用退烧药了,联系医生,给开退烧药、消炎药,有的患者情绪不好,就一次次给他们做心理疏导。

    前不久,周晓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面对疫情,虽然也有顾虑和担心,但她还是瞒着父母,主动请缨,上了阻击疫情的第一线。 “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医务人的职责所在。抗击疫情,全院党员同志都挺身而出。”周晓娟说,为了让家人放心,她每天出来后都会跟家人进行视频通话,科学防护到位,尽力保护好自己。

    在市人民医院,跟周晓娟一样主动请缨的医生和护士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工作微信群中,我们看到“自愿报名”、“随时待命”、“我请战”、“我申请先上阵”等话语,比比皆是。各支部的党员也纷纷申请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志愿者队伍,全院11个党支部294名在职党员,共有210人主动请缨上战。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争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踊跃争先、主动请愿中熠熠生辉。

    据了解,在防控物资保障、扩大收治病人的空间上,医院都做了充分准备。目前,医学观察区内的所有患者病情稳定。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主任医师汤先团说:“我们准备的防护设备,包括救治的药品等都比较齐全,各级医护人员值班都排好了,一线班、二线班、三线班等,预留的病区医院领导也正在积极协调。”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