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邳州防控疫情中最美逆行夫妻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他们是蓝警服与白大褂的一员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他们更是两股为生命守护的力量在邳州市公安局新河派出所有这样几对医警夫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他们肩负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神圣使命

    “穿上警服的那一刻,我就准备好用一生守护一方平安。”民警娄尚,2019年以来和警组其他同志一起先后破获各类案件160余起,超额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肯定。他的妻子王印是土山卫生院的一名医生。一位是保驾护航的人民卫士,一位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疫情面前,两人毫不退缩,主动放弃休假,用自己的坚守助力这场抗疫阻击战!

 

    民警沈成的妻子夏莉是中医院一名儿科医生,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在派出所工作的沈成,每周只能回家1次,如果碰上妻子值夜班,见面则更难。由于夫妻俩都在疫情防治的最前线,孩子只能委托母亲帮忙照看。虽同在一座城,但因任务艰巨、工作繁忙,两人只能工作间隙,利用手机视频关心对方情况,互相鼓励,互相加油。“安心工作,注意保护好自己”成为两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辅警韩磊自疫情响应以来,他连续值班,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对人员排查登记、体测体温。为了更好地投入工作,他让刚上中学的孩子独自在家,第一时间奔赴在疫情防护的最前端。这个春节,对于他的妻子,新河卫生院医生王静来说,同样不一般。接到通知后,她立即投入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去,一直坚持在疫情最前线。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毅然选择做最美“逆行”夫妻。

    最好的感情是并肩作战她懂他的坚守他懂她的不易非常时期的夫妻档他们为爱逆行携手无惧致敬所有奋战抗疫一线的守护者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