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邳州防疫女村民当选“徐州好人”
发表时间:2020-04-2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3月份“徐州好人”评选活动揭晓,继续重点表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根据“徐州好人”评选活动要求,综合考虑候选人事迹、“徐州好人”评选组委会意见以及评议情况,邳州市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女村民郁雯当选2020年3月“徐州好人”。 

    郁雯,1972年3月生,邳州市赵墩镇天庙村村民、村妇联主席。疫情来袭,她主动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检查站点的值班工作。当得知一位村民于1月20日从武汉回到家里的消息后,她立即建议村里将其在家隔离,并不顾感染风险,主动要求把此人的体检工作交给她。

    她每天坚持到该村民家中,测体温、送生活必需品、进行家庭消毒。同时,她还每天和这个村民攀谈交心,缓解其心理压力。她不仅有效地提高了广大村民的自我防护意识,还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崔敬之)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