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邳州小伙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0-04-3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27日上午,邳州小伙杨道增在徐医附院成功捐献126毫升造血干细胞。杨道增是新冠疫情以来徐州第一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他成为邳州市第5例、徐州市第88例、全省第809例、全国第9567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

    杨道增是八路镇祠堂村一名农机手,每日奔忙于田间地头,农闲时修建厂房。27岁的他勤劳朴实、热爱生活,虽然不善言辞,但能感受到他乐于助人的品德。据介绍,杨道增2012年就参与无偿献血,至今无偿献血6次,并在2017年3月的一次献血时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28日,他接到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通知,与一名患者初次配型成功。由于患者情况特殊,一个月后在徐医附院采集了高分辨血样并同时进行捐献前的体检,结果一切符合捐献条件。

    原定于今年2月6日入院,2月11日进行采集,杨道增也为捐献做好了充足准备,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采集计划被迫推迟。杨道增耽误了至少十多天的工作,少收入几千块钱,但从接到通知直至入住医院,他没有一丝疑虑,积极配合,一心只想尽快捐髓救人。他非常关心患者的情况,为了达到体检指标,尽早实施捐献,身高170厘米、体重97公斤的他,主动调整自己的饮食习惯和休息时间。

    4月中下旬,是夏收农机手最忙碌的时刻,杨道增的同事们已经去四川收割油菜和小麦了,可是为了不影响捐献,他决定在完成捐献后再去。杨道增说:“挣再多的钱,也不能挽救一个孩子的性命。”4月22日,杨道增入住徐医附院,开始注射动员剂,为成功捐献做准备。

    4月27日上午,开始上机捐献。从早上8点开始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午11点05分顺利采集完毕。随即,工作人员将这包满含杨道增滚烫爱心的126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放入恒温箱,于当天下午两点搭上飞机,飞往1000多公里以外的湖南省,将为一位患血液病的5岁小女孩点燃生命的希望。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杨道增说:“自己心里终于踏实了。我的想法很简单,觉得这件事情可以给人带来帮助,那就值得去做。”

    据悉,当天,杨道增的家里人虽然没有来医院陪他,但都赞同他捐献救人。邳州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和八路镇祠堂村村组干部来到医院看望他,对他的人道主义精神给予表扬鼓励。“杨道增平时在我们村也经常做好事,热心帮助他人,此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为杨道增同志感到骄傲,这种行为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八路镇祠堂村青年书记欧浩说道。(张威)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