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邳州环卫工拾到巨款如数交还
发表时间:2020-09-14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9月9日,邳州市又发生了一件拾金不昧、影响很大的好事。

    邳州环卫工庄广玲在所属区域打扫环境卫生时,忽然捡到一只装有14500元现金的塑料袋,很快归还失主,受到大家的好评。

    当时,68岁的庄广玲正在青年路公交车站牌附近打扫街面卫生,一个不起眼的红色塑料袋引起了她的注意,她上前捡起后,发现包里装有大量现金。庄广玲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尽快找到失主,在原地等一会不见有人来寻找,随即她联系了环卫处汇报了情况。庄广玲说:“拿了袋子我就送环卫管理处这边来了,失主肯定着急,我心里就想抓紧找到失主。”

    于是,环卫处工作人员通过询问路人及发朋友圈等多种方法寻找失主。不到一个小时,失主急匆匆地赶到,再经过仔细地确认和核对后,庄广玲将14500元现金如数物归还失主。

    失主薛颖回忆,当天她到银行取钱,把钱装到塑料袋里,她的家里有急事,心里很慌张,一边骑车一边打电话,装钱的塑料袋斜跨手臂上,不知不觉中丢了也不知道。薛颖说:“现在家里有事,正是用钱的时候,等过几天家里事忙完了,我们一家打算给这位阿姨制个锦旗送来,表达我们感谢的心情。”

    市环卫处对庄广玲的行为表示赞扬,给予她2000元的奖励。据了解,环卫管理处专门为环卫工人设立了“拾金不昧基金”,对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环卫处党支部书记邱彩云说:“类似捡到遗失财物的事对环卫工来说非常常见,虽然环卫工人的工资待遇和文化程度都不高,但每当拾到钱物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及时找到失主,尽快归还钱物,而当失主拿出财物答谢时,均被他们谢绝,我为环卫工人感到自豪。”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环卫工人捡到银行卡、现金、证件物品已达20多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不仅美化着我们的城市,而且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确实值得尊敬。(马艺萌 崔嵬)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