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待老人如亲人的敬老院长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梁传英,女,1969年12月生,邳州市车辐山镇敬老院院长。她自从参加养老服务工作多年来,一直以身作则,充分发挥自己尊老、敬老、孝老等方面的榜样和模范带头作用,在全市范围内有口皆碑,深受好评。

    她在日常工作中,对待每一位老人总是用以心换心,耐心细致,把老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用爱心和真情温暖他们。她一直像亲闺女一样,为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端吃、端喝,洗澡、服药,更换尿片,无微不至地关心、照顾,让老人们生活的非常舒心。

    在尽力满足老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梁传英还积极给老人们提供读报和娱乐。经常邀请文艺团体到敬老院演出,增加老年人的生活情趣,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她还用自己的工资购买一套音响设备,组织老人们唱歌、跳舞、做健身操;经常组织志愿者为老人们理发;经常组织许多老人的监护人开座谈会,交流老人的近期状况,也从侧面进一步了解老人,掌握老人的多种情况。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切身体会到真情和关爱。

    梁传英在工作中经常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说:“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家庭都有老人,尊重老人,实际上就是尊重我们自己!关心照顾好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不仅是我们作为晚辈应尽的责任,而且也能为下一代做好榜样。”

    她在干好正常工作之余,还经常抽出大量的时间与老人交流、谈心,疏导老人的心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以及有哪些生活需要等情况。然后,就及时地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进一步满足老人们的各种需求,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敬老院里多年来居住着一位83岁的特殊老人——陈克英,由于身体残疾,大小便失禁,生活不能自理,并且有些精神失常,一些工作人员为此感到头疼。梁传英了解到陈克英的情况后,就主动担负起照顾老人的工作,亲自给老人拆洗被褥,亲自给老人洗澡、洗衣,喂饭、喂药、扶老人上厕所。她有急事外出时,还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老人重点照顾。

    梁传英自从担任敬老院长十多年来,尽管她的家离敬老院近在咫尺,每年的春节却从来没回家过,都是在敬老院里陪老人们度过的。她亲自下厨,给老人们炒菜、做饭,陪老人们收看春节联欢晚会……她舍弃自己的小家,全身心投入到敬老院这个大家,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了敬老爱老事业上,让老人们度过幸福的晚年,在敬老战线上做出了表率。

    她对老人们的满怀孝敬和悉心照顾,得到了广大院民和社会各界的好评。2020年1月,梁传英还被邳州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邳州人”荣誉称号,进一步受到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崔敬之)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