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 八义四德建设
邳州供电职工当选见义勇为“徐州好人”
发表时间:2020-11-02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徐州好人榜”揭晓,在见义勇为方面表现突出的邳州市供电职工王威、聂恒柱二人当选上榜

    王威、聂恒柱,分别出生于1988年9月、1984年9月,邳州市邢楼镇供电站职工。年6月28日下午,王威、聂恒柱在执行抢修任务途中,驾驶抢修车辆经过邢楼镇蒲汪村加油站时,忽然发现前方七八十米处正在行驶的一辆电动三轮车失控翻滚到路边的河水中。二人就迅速加快速度,把车辆向出事的地点开去。到了出事地点前,只见落水的电动三轮车侧翻在水中慢慢地下沉,一个不满周岁的孩子被水下的一双手托举着,仅有头部露在水面上,情况十分危急

    二人顾不得脱掉衣服、鞋子,就直接向河中冲去。王威先跳入河中从车窗中抱起孩子,快速送到岸边。接着,两人一个托,一个拉,合力将另一个落水者从三轮车驾驶室中救出。很快地,王威和聂恒柱开上抢修车,将已经昏迷的孩子和另一个落水者送到近的邢楼镇卫生院抢救。很快地,两名落水者就转危为安。

    两名供电职工见义勇为、英勇救人的善举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进一步弘扬了邳州文明新风尚。(崔敬之)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