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德润邳州 > 八义四德建设
邳州市先进模范积极给困难人群送温暖
发表时间:2024-02-01 来源:崔敬之  字体:[][][] [打印] [关闭]

  严冬季节,天寒地冻,却有力地激发了先进模范乐于奉献的热情。在邳州市文明办的组织下,他们争相加入到给困难人群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中。


  邳州市运河中学教师陈桂兰,由于工作认真敬业、长期关爱学生、热情奉献社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最美邳州人”等荣誉称号。元旦前夕,陈老师给单亲孩子刘某、石某买来手套、围巾和帽子,给他们送上新年的祝福,带来春天般的温暖。这两个孩子都没有妈妈,几年来,陈老师一直给他们物资上的资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杜玮是戴圩街道卫生院护士长,20多年来,先后在病房、门急诊等临床一线科室工作。一直满怀热忱,高度负责,急患者所急,想病人所想,竭尽全力为病人解决困难,还经常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被评为“最美邳州人”。近几天,天气很冷,她就在工作很忙的情况下,见缝插针,手脚不停,一会儿给患者端开水,一会儿扶患者上厕所,成了医院里最忙的白衣天使。


  纪学云是港上镇爱心驿站负责人,她虽然是农村妇女,却多次无偿献血救助病人;家庭事务繁琐,却甘愿把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当作亲人,对他们悉心关爱。积极开展扶危济困、帮助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热情为社会奉献爱心。被授予“最美邳州人”和“徐州好人”等荣誉称号。近日,她也冒着严寒,带领志愿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包饺子、盛饺子……

  这些看似平常的举动,却包含着先进模范们浓浓的爱心和高涨的热情,让一个个困难人士在冬天里深感温暖,不再寒冷。(市文明办崔敬之)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