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魅力邳州
邳州艾山景区添诗意水景增文明气息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邳州艾山风景名胜区不断加大对景区水系改造,实现人工景观与生态景观的有机结合,打造山水交融的生态景观效果。

    在九龙涧水系溪流工程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栽植护坡植物麦冬草、兰天竹等,后期将在水系里栽植鸢尾、睡莲等水生植物。系溪流工程从九龙涧、华严寺途经黑风口、铁佛寺最后到达如意湖畔。九龙涧水系全长3000多米,目前水系已基本打造完成,正在进行护坡施工,预计3月底完工。此项工程打造有利于提高山水交融景色,疏通山林消防储备水的水系。艾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园林绿化科科长钱委宗介绍,水随时保持充足状态,提高了观赏效果,以前山上无水,现在实现山水融合,生态环境更加优美。

    艾山风景名胜区规划面积23.5平方公里,景区以水库工程为依托,承担着供水、抗旱、防洪、水环境改善、水资源保护等功能,并因地制宜做到景点建筑、生态植被与自然山水地貌有机融合,建筑、景观、花草、森林、山体、湖水相映成趣、相得益彰。水系打造好后,再铺一种大的鹅卵石,游客在上面可踩可玩,沿途是溪流,深处有各种叠水工程,最深处达1米,浅处只有10厘米深,供游人亲水休闲,并保证其人身安全。

    邳州艾山水景不仅增添了诗意,同时也增添了浓郁的文明气息。(胡敏 彭德)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