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魅力邳州
邳州绿雕小品扮靓文明之花
发表时间:2020-09-18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进一步提升市民创文知晓率和参与度,近日,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在城区各处设置了新颖别致的景观小品、城市绿雕,让文明扎根群众内心,将邳州城装点得更加靓丽。

    锦绣广场东侧一处致敬“最美逆行者”主题的景观小品格外夺人眼球,把参与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的照片和姓名,印在展板上,市民纷纷驻足,致敬文明城市的守护者。市民彭祥栋认为这样的设计特别好,可以让许多年轻人以他们为榜样,在大家的内心播下一颗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种子。

    同样,沙沟湖水杉公园在景观小品、城市绿雕打造过程中,融合了邳州LOGO标识、如意、祥云等基本元素,结合城市精神、文明创建知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园林景观,文明在潜移默化中,扎根于群众内心。市民曹猛说:“外观很漂亮,设计很新颖,看着很舒服,内容体现正能量,强化了市民的文明意识,不仅景色美还有教育意义。”

    此外,在我市的一些小区门前、主要交通路口的显著位置,均设置了形式多样的景观小品和城市绿雕。据统计,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共设置了38处景观小品,3处城市绿雕,营造了浓厚的创文宣传氛围,也提升了宣传效率。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创文办副主任张婷介绍说:“下一步,将在沙沟湖、九凤园、银杏广场等地增加城市绿雕,让咱们邳州的老百姓通过我们设计的景观小品、城市绿雕,更好地知晓创文、参与创文。”(王忠源 崔亚)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