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魅力邳州
邳州市温馨提示语点亮游园文明
发表时间:2020-11-05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公园是城市的客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如今在邳州市各大公园都设置了温馨的文明游园提示语,让广大市民抬眼可见、举足即观,潜移默化地感知熏陶,彰显我市文明新貌。

    走进桃花岛公园,植被错落有致、道路清洁如新,“足足绿意、心存爱心”“芳草依依、大家怜惜”“废物不乱扔、举止显文明”等文明游园提示语随处可见。市民杨文文是桃花岛公园的常客,几乎每天都会带着孩子来到公园内游玩,平时她喜欢对着标语念给孩子听,一边教孩子识字,一边给孩子讲提示语的意思,促进孩子从小养成好习惯。在她看来,提示语对于游园的市民来说是一种提醒也是对行为的规范,如今市民都能自觉保持公园环境卫生,爱护公园内一草一木。

    公园也是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沙沟湖水杉公园内,三五成群的小朋友嬉戏打闹,一旁看护的家长引导孩子们把手中的纸屑、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扔进附近的垃圾桶中。市民王海侠告诉记者,经过一段时间的宣传引导,大家的文明游园意识有了很大的改变,都能遵守公园管理制度。

    记者注意到,如今公园的环境十分整洁,草坪平整没有随意践踏的痕迹,地面上、垃圾桶周围几乎看不到垃圾,也看不到随意攀爬等不文明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各大公园充分利用宣传栏、LED大屏等,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通过一个个文明游园提示牌和景观小品,让市民在休闲、锻炼之余,潜移默化中受到文明的熏陶,让文明的种子遍地开花。(胡敏)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