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魅力邳州
邳州市开展丰富多彩全民阅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汲取文化精髓最好的方式之一便是读书,为了丰富读者的体验,邳州市每年都会推出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让全民阅读之风吹遍邳州每一个角落。

    日前,由市全民阅读促进会、邳州大运河文化研究会举办的“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海选开赛,各部门单位积极选拔朗诵选手参加比赛。

    在邹庄镇刘沟小学海选现场,来自各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作为选手同台竞赛,展现不同年龄段朗读者的风采。比赛中各组教师充分运用吟唱、音乐背景、场景服装等综合表现形式,综合提升诗文诵读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其中,西沙小学四位老师身穿特地准备的演出服,声情并茂、默契配合为大家带来一首诗歌朗诵《运河情》,通过赞颂大运河潺潺水波、滔滔不绝的壮阔,来表达运河儿女对母亲河的热爱。“大运河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运河儿女,见证了历史的发展与变迁、繁荣与辉煌,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和精神财富。”英语教师郭盼说道。

    参赛的学生们个个自信大方,装扮得体,以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极具感染力的诵读表达出对经典文章的理解、对邳州大运河的赞颂和对革命精神的传承,抒发了心中浓厚的爱国爱党之情。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张昭阳和语文老师冯金平一起完成了双人朗诵《我亲爱的祖国》。张昭阳十分喜欢听老师讲本地革命先烈的故事:“我喜欢阅读和朗诵,通过朗诵诗歌,以表达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此次“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邳州市大运河文化经典诵读大赛进一步播撒了阅读的“种子”。在接下来的阅读推进工作中,全民阅读促进会、邳州大运河文化研究会继续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全民阅读、大运河文化作品阅读、红色经典文化作品阅读相关的活动。“连续三年来,我们持续举办大运河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感召更多的市民参与,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引导更多的学生在阅读中收获成长,全面提升阅读水平和综合素养。”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李敬刚如是说。

    激荡思想火花,分享智慧人生。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邳州,日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第六届“书韵飘香 文润邳州”图书公益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门前举办。在现场,不少市民在展区阅读,选购自己喜爱的书籍。

    据了解,此次书展由市委宣传部主办,书籍种类多样,包括儿童、青少年、社科、人文、历史、养生、名著等系列图书1700多种,共计10万本。巡展持续两周,展厅每天8点到22点对读者开放,书展期间全场图书可免费阅读,现场还可以享受买二赠五的优惠活动。书展期间,党员学习强国到达1万分、学生现场读书累计时间4小时可免费获得一本图书。(石东鹭 夏俊杰)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