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魅力邳州 > 邳州文化
图书赠送暖人心,书香四溢迎新年
发表时间:2023-01-29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连日来,邳州各镇积极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也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祝福。


  运河街道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精准阅读扶助——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运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辖区39个村居同步启动,向390名困境儿童、青少年捐赠图书和学习用品。

  在运河街道镇东社区阅读空间,社区志愿者向孩子们阐明读书的意义,介绍读书方法,并推荐相关阅读书目。活动期间,志愿者还带领孩子们一起阅读绘本。


  在运河街道庙山村,志愿者到结对帮扶的学生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热爱读书、快乐读书。

  运河街道宣统委员张俭义表示:“我们每个月都开展一到两次全民阅读活动,同时根据村居不同情况开展特色阅读。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提升阅读阵地效能,开展结对帮扶和志愿服务,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风尚。”

  戴庄镇戴庄村举行“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集中捐赠活动。


  活动中,戴庄村爱心人士褚凤梅为戴庄村留守儿童捐赠儿童读物2000余册,并鼓励孩子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树立信心、努力学习、立志成才。

  戴庄镇宣统委员高丹丹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在全镇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让全民阅读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为邳州打造‘书韵飘香 文润邳州’全民阅读品牌贡献戴庄力量。”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