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头条
邳州市园林中心抗旱保绿美化城市
发表时间:2022-06-2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为做好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进一步美化城市,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多举措做好夏季绿化养护管理。

    在桃花岛公园,园林工人利用喷灌系统和滴灌系统养护绿地。在建设路、270省道等处,园林工人对花灌木、绿篱进行浇灌。目前,城区各公园和街头绿地绿化苗木长势良好。

    入夏以来,邳州市气温回升较快,有效降水持续偏少,园林绿地均面临不同程度的旱情。五月初,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根据旱汛情况,每天上足喷灌机、水车,对国省干道、城区主次干道的绿化带、公园广场绿地等处进行全面浇灌,同时重点灌溉耐旱能力差的苗木。

    针对高温干旱的夏季,植物病虫害具有易发、频发、蔓延速度快的特点,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还提早谋划,开展区域性的药物喷洒防治,切实减少虫害发生。在南京路、建设路、青年路等地,园林工人正采用雾炮车对道路绿化苗木开展病虫害防治。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技术科科长冯彦波介绍,对于人流量较少,绿化面积较大的地方,采用雾炮车进行打药,主城区主要是采用打药车进行防治。从今年初就制定了病虫害防治计划,根据病虫害发生的情况会及时调整方案。下一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巡查和养护工作,做好应对夏季高温、雨季等各类现象的相关措施,确保夏季绿化、美化、养护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胡敏 崔嵬)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