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头条 > 要闻
阻击疫情,走在前列:城管局防控疫情力度大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城管局是省文明单位深刻认识打好这场特殊战役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局防控工作指挥部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城区巡查,做好秩序管理。及时清理取缔流动摊点、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暂停临时便民疏导点经营,及时管控商业区周边,公园周边和劳务市场等处的人员聚集,劝导聚集人群疏散,避免人群集中,提醒大家减少外出,共同管控疫情。加强对菜市场周边、居民小区周边等占道屠宰销售家禽等违规行为的执法管控,严厉查处各类占道屠宰销售行为。严禁新的经营性占道审批活动,对前期已经审批的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全面终止各类经营、展示活动。

    二是强化环卫作业,保持市容整洁。环卫处每日出动清扫保洁员960人、清扫车17辆、洒水车10辆、多功能抑尘车2辆,加强道路机械化保洁频次。主次干道实施冲刷、清洗、清扫联合作业,商场、超市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增派保洁人员数量,确保重点区域各类垃圾杂物得到及时清理。加大垃圾转运频次。每日出动垃圾收集车辆23辆,做到垃圾密闭转运、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理,每天清运垃圾350吨左右,最大程度抑制病毒生存,减少病毒滋生、传播。加强环卫设施日常消杀灭菌管理工作。对21座垃圾转运站卸料口、墙体、地面、压缩设备每 2小时进行1次全面消毒,垃圾清运车辆进出转运站须进行全面消毒。

    三是增加公益广告宣传,增强战胜疫情信心。利用沿街LED显示屏和流动广告宣传车沿街无缝隙不间断宣传,积极主动把各项抗疫防控宣传工作贯通起来、联动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城市管理作为主流公益广告宣传媒体在新闻宣传上主阵地、主渠道、主力军的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四是清理无主垃圾,消除安全隐患。大灾大疫面前,一旦无主垃圾堆积无人清理,既污染周边居民生存小环境又破坏防控疫情大环境,是关系民生健康安全的大事。城管局依托智慧城管系统,加大排查力度,对城区各主次干道两侧的无主建筑垃圾进行摸排上报,然后统一使用运输车和工程机械,将近600吨无主建筑垃圾运往建筑渣土处置场。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夜间巡查力度,确保从源头遏制渣土车辆超载撒漏、乱倒建筑垃圾以及居民偷倒生活垃圾等违法行为。

疫情当前,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城管人认真忙碌的身影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