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头条 > 要闻
邳州运河街道整治市容环境提升社区颜值
发表时间:2020-05-20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美好生活,人人向往;美丽环境,人人憧憬。连日来,邳州市运河街道跃进社区针对辖区内环境脏乱、道路破损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全面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日前,在五金公司宿舍,工人们正在修补墙面、整理飞线。据介绍,五金公司宿舍建于1997年,由于缺乏有效监管,该小区渐渐出现占用公共空间建设铁皮屋、车棚的无序现象,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为改善这一状况,跃进社区实施了系列改造,拆除了乱搭乱建的车棚和铁皮屋,清出了公共空间,目前正在完善小区附属设施。跃进社区工作人员张勇介绍:“违建拆除后,将在小区内建停车棚供居民使用,保持规范管理。同时把小区原来的门头更换掉,把门改大,留出消防通道,方便车辆进出,给居民安全提供保障。”

   市民丁乐玉在五金公司宿舍住了十多年,过去混乱的环境让她十分苦恼,看到小区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后高兴不已:“以前小区内公共空间小,车辆停放无序,路也不平整。特别是年龄大的人,走路就害怕摔倒,现在经过整治,到处干干净净的,道路也很平坦,看着真舒心!”丁乐玉说道。

   与此同时,万兴商业步行街也在有序整治中。目前,4000平方米的沥青路面铺设接近尾声,整体环境也在改善中。店主张曼表示,过去步行街内道路坑洼不平,环境脏乱,顾客很少。自己本来打算转让店铺,近期,跃进社区对万兴商业步行街改造升级,看到环境有了改善,也打消了转让店面的念头。“之前下雨就积水,管理方面也跟不上,没有人愿意进来逛街。现在重新铺了路面,环境也提升了,相信以后人气会越来越旺,生意也会越来越好。”张曼如是说。(李索雅)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