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头条 > 要闻
邳州收听收看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发表时间:2022-07-14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7月11日,全国、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分析当前安全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伟在邳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紧紧锚定遏制重特大事故这个目标,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发展水平。扎实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和城镇燃气等安全风险整治,进一步强化交通运输、矿山、建筑施工、危化品、水上船舶、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对敷衍塞责、治理不力的要严肃问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要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协调联动堵塞盲区漏洞,共同做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决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工作要求,隐患排查必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发现问题及时闭环整改到位。突出抓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把握防范重点,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持续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各项防灾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提升高效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实战演练,各类救援队伍保持应急状态、前置专业力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领导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强化“事事抓在手上”的执行力,共同向前一步、不留监管盲区;各企业要提升“人人担当尽责”的凝聚力,建立全员安全责任制,实行严格的安全管理制度,从源头上守好安全底线。

   市领导伏旭、岳汉、周军、张汉荣、冯飚、李鹏飞、赵夫平、高琼、张国昌参加邳州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