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土山镇深入推进公共空间治理
发表时间:2020-01-0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公共空间治理如一支神奇的画笔,不仅描绘出美丽的城乡环境,还点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邳州市土山镇刘井村通过公共空间治理,不仅打造了整洁有序、生态宜居的村庄环境,还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三新”实践活动,大力激发村民参与村庄建设的积极性。

    走进刘井村,宽敞整洁的道路、设施齐全的休闲广场,生动鲜明的文明宣传画让人感受到焕然一新的新农村气息。村民赵兴伦的家就在广场一侧,他专门整理出一间小屋,给前来休闲的村民提供一个舒心的休憩环境。赵兴伦告诉记者,村里开展公共空间治理后,村民都积极响应号召,齐心协力整治村内环境。靠近路边的几户村民,还主动将自家院墙外的宅基地清理干净,铺设水泥地坪,拓宽路面。赵兴伦在小屋门口摆上椅子和石桌,方便村民休闲。

    赵兴伦说:“我主动把房屋腾出来,可以给跳舞爱好者提供换衣服的地方。房间里设置了工具箱和药品箱,以备不时之需,还准备了许多书籍,供村民阅读。现在物质生活改善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得跟上,现在老百姓感到很幸福。”

    村民赵德峰告诉记者,有了暖心小屋后,村民们没事的时候可以来看书,还可以在小屋门前的石桌上下象棋,邻里之间特别和睦、融洽。(吕希迎)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