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运河街道拆除违建除隐患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运河街道朝阳村位于大运河南岸,属于城乡接合处,5月初,我市控违拆违专项整治的触角延伸到了这里,并对两处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

    今年3月份,朝阳村一组有户村民购买了建筑材料,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于4月初在自家平房上面搭接二层。虽然当时全市控违拆违专项整治已经开始,村里也对其进行了告知和劝阻,但该村民心存侥幸,仍私自建了起来。运河街道朝阳村党支部书记焦一览说:“这户房屋建设已久,甚至部分地方出现了裂痕,但户主认为,如果扒了重建代价太大了,为了节省资金,不顾隐患,他竟然在平房上面加盖了一层。”

    在该户违建墙体建成一半的时候,村里曾前去制止,要求其停工,可到了5月初,心有不甘的这户村民又继续盖了起来,被执法人员发现时,该处违建墙体基本建成。据悉,对于我市控违拆建专项整治相关政策,户主也十分清楚,可是他却认为,既然自己买了建筑材料,不建太可惜了,于是不听劝阻,再次建了起来。

    “五一”假期中,执法人员通过天眼巡查发现该处违建,5月6日,执法人员便对该违建进行了依法拆除,要求属地村居加大控违宣传力度,真正让村民对控违拆违政策入脑入心,同时加强巡查密度,针对确实有建房需求的村民,要按照规定手续流程报批后方可进行建设。对此,焦一览表示:“通过拆除这户违建,对其他村民起到警示作用,今后村里将加大宣传和管理,不办好手续坚决不让建设。”

    当天,执法人员还来到位于城区老公安局东侧的公安商品小区进行查看。不久前,运河街道对这里私搭乱建现象进行了集中整治,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认可和支持,但最里面一处违建被业主租给了商户,为保利益,业主不愿配合整治。随后,执法人员对这处违建也进行了依法拆除。运河街道李口社区工作人员薄朋朋告诉记者:“几天前,拆除这里的违建后,社区准备对小区进行重新打造,目前施工队都已经找好了,就因为这户居民的违建,迟迟动不了工。”看到违建被拆除,小区居民梁传德说:“原来这里都是居民自己盖的车棚,没有规划,乱七八糟,甚至把路都快堵死了,居民出行很不方便,好多人都搬走了。我本来也打算搬走,不过现在违建拆除了,听说还要整修小区,环境肯定有改善,我也不用搬家了。”

    据悉,这些违建车棚建于15年前,不仅占用公共空间,影响小区环境,还带来了飞线充电安全隐患。本次彻底拆除后,社区将对小区进行重新规划,让老旧小区的居民能够享受新生活。“准备把道路铺成沥青路面,建设电动车充电车棚,同时联系移动、联通、电信三家公司整治飞线,彻底改善小区脏乱状况,还居民一个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薄朋朋说道。(王颖翠)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