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市主要领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5月11日,市委书记吴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曹智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形式,现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吴卫东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突出问题导向,继续保持优势,加快补齐短板,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既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活动当天,吴卫东、曹智先后深入建行宿舍、建校宿舍小区、絮棉厂宿舍等老旧小区,实地查看小区的环境卫生、公益广告张贴、车辆停放,详细了解物业管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现场进行交办。吴卫东指出,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年久失修、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环境脏乱差等实际情况,相关责任单位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对照创建标准,因地制宜进行改造提升;对野广告张贴、绿化用地侵占、小区飞线充电等治理难题要强化管理,激发群众主体意识,充分调动积极性、主动性,让大家踊跃参与到创建工作中。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其面貌如何,直接反映城市文明水平、和谐宜居程度。民主路一巷改造后环境整洁有序,面貌焕然一新,小巷居民热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遵守公共秩序,狭窄的小巷彰显浓厚的文明氛围。下一步,我市还将对后李口巷、福州路二巷等处加大整治力度,着力解决私搭乱建、道路破损、侵占公共空间等问题。吴卫东指出,背街小巷空间狭窄,整治管理难度大,要迎难而上敢争先,善于攻坚克难题,及时拆除违章搭建,清理乱堆乱放,疏通道路,打通消防、安全等应急救援通道,实施常态化管理机制,切实发挥监管职能,强化网格员的管理和服务作用,越是背街小巷越要管理好、维护好;结合棚户区改造等工程,彻底改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居民的生活环境。

    城市公共设施和服务场所与市民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事关群众幸福指数提升,是城市功能是否完善、城市文明形象好坏的直接体现。吴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同盛广场、西兴路公厕、三连社区、庄场城中村疏导点、丰华街、新城客运站等处,仔细查看周边环境,了解便民服务设施配置等情况。他指出,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设施,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力度提升卫生环境,引入科学管理理念,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更好地服务群众;要把文明创建和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有机结合,整体推进,顺利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孙强、衡钧、周军参加活动。(吕希迎)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