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惠民利民
发表时间:2020-05-14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整治老旧小区脏乱差面貌,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连日来,运河街道实施老旧小区标准化打造,进一步完善相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这几天,向阳社区检察院小区内正忙着规划停车泊位、清理楼道杂物、粉刷楼栋墙面等,通过整治,一改过去脏乱差的面貌,如今,小区公共过道干净整洁,墙上张贴着各种创文宣传标语,旧貌换新颜。据了解,检察院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居住对象大多数为老年人,由于历史原因,小区违法搭建现象普遍,居民楼前私自建设小菜园,电动车乱停乱放,阻塞消防通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居民王景忠说:“过去地面坑洼不平,一到夏天地上往外冒粪便,车辆没有地方停放,整治后房屋涂白了,电线也变得有序了,地面十分平整,整个小区就像个小公园一样,晚上我们出来散散步,感觉很舒心。”

    和向阳社区检察院小区一样,眼下,跃进社区三元小区也在忙碌着。市民吴先生是三元小区的一位老住户,1995年就搬到了这里,见证了该小区的变化历程。他认为,该小区存在的最大问题同样是私拉电线充电。各类电线缠成一圈圈直接挂在墙上,裸露在外面,安全隐患极大。吴先生说:“特别是下雨的时候,裸露的电线有时会短路,而且电线挂在墙上就像一张张蜘蛛网,既不美观,也不安全。”

    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跃进社区及时清理了小区内的废旧电线,统一更换了居民老旧电表,消除小区老旧供配电设施安全隐患,同时对小区破损的路面进行重新修整,铺上水泥,并对各个单元楼的破损墙面进行粉刷。跃进社区负责人赵庆说:“整治中,规划车位40个,安装48个车库电表,疏通下水道200米,建设4个化粪池,粉刷墙面2000多平方米,力争为居民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居民刘永荣在三元小区住了20多年,看到小区的变化,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规划停车位之后,居民都能自觉规范停车,墙面粉刷后让人看了很舒心,小区变了样,居民的满意度直线上升。”刘永荣说道。

    与此同时,索家社区针对所属小区也进行了集中整治,通过清理绿化带、硬化道路、粉刷内外墙壁,不断改善小区环境卫生,为广大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在天山公寓小区,施工人员正忙着疏通下水道、硬化路面。据了解,该小区基础配套设施不健全,环境卫生脏乱差,给群众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业主陈鹏章在这里住了十多年,他说,过去家门口雨天积水、夏天长草,糟糕的环境让他很苦恼,小区环境提升改造也是他和其他业主们一直以来的愿望。

    索家社区充分听取住户们的意见,对小区内公共空间环境进行提档升级,小区面貌发生显著改变。接下来,索家社区还将对该小区实施绿化补植、增加配套设施,规范管理,预计整体提档升级工程5月中旬结束。运河街道索家社区副主任吴志国表示:“以前路灯年久失修很多都坏了,现在全部都换成太阳能路灯。增加100多个摄像头,对小区进行全方位的监控。同时实施社区进小区,加强全面管理,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看到小区旧貌换新颜,业主吴志朴开心地说:“楼道重新粉刷了,野广告没了,楼顶排水管修好了,下水道也疏通了,环境大变样,住着也舒服。”(马艺萌 巩秀 王慧)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