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各部门单位老旧小区改造见成效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锦绣公寓是邳州市交通工程公司宿舍,位于锦绣广场南侧,长期以来由于物业管理的缺失,导致外墙脱落严重、内墙野广告丛生、卫生设施不到位,影响居民生活。为提升小区整体形象,市交通工程公司对该小区实施提升改造。

    近日,来到该小区看到,路面已重新铺设,工人们正在铺设生态砖,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市交通工程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茂盛介绍:“目前摊铺混凝土面积3000平方米,规划51个停车位,更换井盖138个。接下来,继续完善休闲广场,努力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整体工程预计一周左右全部完成。”

    经过整治,小区内破损的道路得到修复,垃圾已经彻底清理,内外墙重新粉刷,停车位也统一规划。看着小区环境一天天改善,居民格外舒心。居民杨蓓蓓认为:“地面铺完之后,比以前显得上档次,车位规划特别整齐,车位预留很多,给我们生活提供了很大方便。”居民贾女士说:“野广告都清除了,环境焕然一新。原来路面坑坑洼洼,骑车经常掉链子,现在道路修好了,越过越舒心。”

    与此同时,位于建设路立交桥附近的和平小区也在同步整治中。该小区共有居民98户,过去也存在墙皮脱落、路面坑洼、车辆无序等现象。整治中,运河街道城北社区建设了非机动车停车棚,规划了停车位,全面改善小区面貌。“车棚基本上能保证小区居民非机动车停放;停车位也能够满足居民停放机动车的需要,预计5月25日全部完工。”运河街道城北社区党总支书记娄冬升如是说。

    连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大自管老旧小区改造力度,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日前,在泰禾苑小区,工人们正忙着铺设沥青。此次铺设两层沥青,可提高小区行车的舒适度和美观度。据了解,泰禾苑小区是原市委家属院,属于典型老旧小区,始建于20世纪90年代。多年来,由于管理缺失,这里存在卫生死角多、私搭乱建等脏乱差现象,居民反应强烈。业主卞先生说,以前小区地面环境差,老人和小孩走在路上容易跌倒,每到雨季的时候,小区里容易积水。“大家对这次整治比较满意,下水道疏通了,飞线也整治好了,希望以后管理跟得上。”卞先生说道。

    小区改造完成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对该小区的公共空间进行规范管理。“过去小区车位数量比较少,居民停车很不方便,下一步在路面沥青铺设完成之后,先盘活存量,根据现有公共空间的布局合理规划,在原有的基础上再增加更多的停车位,以满足小区居民对停车的需求。同时结合实际、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共机构节能科科长惠自瓦表示。(李索雅 王慧)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