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开展劳动法治宣传促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推动城市文明的法治化进程,提高广大职工的法治意识,近日,市总工会联合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在人民公园开展以“携手防疫·共克时艰”为主题的“劳动法治宣传服务月”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为过往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现场还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案例对前来咨询的市民进行了讲解,互动气氛十分活跃。

    当天,市总工会等单位还深入江苏康力源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世纪宏森家具公司和徐州博康信息化学品有限公司,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发放《邳州市安全生产条例》和《职工维权知识100问》,为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市总工会将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上下联动,举办劳动法律知识小讲堂,工会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企业、进学校、进工地等,特别是为农民工、劳务派遣工送法律、送咨询、送服务,引导用人单位和职工双方共同学法、遵法、用法,自觉维护劳动法治的权威和尊严,促进复工复产企业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张育玮)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