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开展“头盔伴我行”文明骑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反映,为宣传引导骑行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强化市民文明出行意识,5月23日上午,由邳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主办、市广电台和邳州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头盔伴我行,邳州更文明”安全骑行主题宣传活动顺利举行。 

    活动现场,广大市民和志愿者在签名墙上郑重签名,承诺文明出行,齐心协力,共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文明办发放了文明交通倡议书,交警部门讲解了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了交通法规。活动还开展了有奖问答活动,和现场市民进行互动,十名市民获得了免费赠送的头盔。

    接下来,骑行活动正式开始,100多名志愿者佩戴头盔,骑着电动自行车,从桃花岛公园出发,经解放路、中山路、长江路,最终到达沙沟湖水杉公园。穿行在郁郁葱葱、风景秀丽的街道中,号召市民佩戴头盔,文明出行。

    正确佩戴头盔骑行,不但能保障自身安全,而且是文明交通素质的重要体现。今后,市文明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将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拓展文明内涵,引导更多的市民大力提高文明素质。(苏明)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