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博物馆成为市民文明打卡地
发表时间:2020-10-1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国庆、中秋假期,带着家人一起逛博物馆,成为不少邳州市民的“打卡”热门选项。据不完全统计,“双节”期间,大约有近6000名游客走进博物馆,近距离感受家乡的厚重历史和灿烂文化。

    10月8日上午9点多,记者在邳州博物馆看到,大批游客正在有序排队入场。各展厅内,一件件精美的文物吸引人们驻足观看、拍照留影,纳马象牙、蛋壳陶杯、石磬编钟、鹦鹉螺杯等热门展品前更是挤满了观众。不少游客表示,假期与文化为伴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每年假期都会带着孩子来博物馆,增长知识和见识。这些彩陶还有青铜器都特别的精美,尤其是镇馆之宝纳马象牙,可以说见证了咱们邳州的沧海桑田。”家住三联社区的孙先生说。

    据悉,为丰富市民群众假期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邳州博物馆在各常设展区正常开放的基础上,还在一楼展厅精心策划推出“运河两岸”主题摄影作品展,通过“运河往事”“运河人家”“运河风情”“运河畅想”四个篇章,全景展现邳州运河两岸的自然风光、人文建筑、百姓生活、发展变迁等,充分体现我市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的使命担当。(项渝娜)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