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创“无废公园”促生态文明
发表时间:2020-10-22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邳州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积极推进“无废公园”创建改造,充分发挥“无废城市细胞”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无废公园”并不是指没有废物的公园,也并非杜绝垃圾的产生,而是从公园管理的角度有效利用固废、降低固废产生、解决历史堆存固废,保证良性循环。

    日前,来到桃花岛公园,只见数个绿植喷淋设备正在进行喷淋浇灌作业,随着一束束水雾的喷洒而下,周边的树木花草尽情地吮吸着甘霖,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了解,喷淋浇灌的水源是通过管道将雨污废水收集、储存进蓄水池,再通过过滤加工成为符合标准的灌溉水,实现了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把废水变成灌溉水,把水资源充分利用了起来,我觉得挺好。”来自杭州的易女士称赞。

    为解决绿化废弃物传统填埋、焚烧等方式易造成环境污染、资源浪费等问题,沙沟湖水杉公园计划投入2660万元,通过建设绿化废弃物资源再利用示范点,确保全市绿化废弃物处置无害化,达到资源再利用。

    “我们采取源头减量化,把树叶、枯枝进行粉碎、堆肥,利用粉碎过的枯枝做成景观效果。”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任张婷介绍。

    同时,园内的银杏馆还将采用无纸质化门票,市民通过电子门票和身份证进出,避免造成纸质资源浪费。

    据悉,桃花岛公园、沙沟湖水杉公园、九凤园均纳入了此次“无废公园”申报创建。“我们将会按照无废理念推进硬件设施完善,同时丰富创建内容,强化宣传引导,努力为市民创建整洁舒适、绿色健康的休闲环境。”张婷表示。(王忠源 崔嵬)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