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市开展丰富多彩尊老敬老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6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了营造敬老孝亲、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邳州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市高新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活动当天,高新区文体活动中心热闹非凡,歌舞飞扬,充满了欢声笑语。广场舞表演、戏曲、舞蹈、朗诵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现场还对“十佳媳妇”“十佳婆婆”“十佳孝星”“百岁老人”进行颁奖。

    此次活动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旨,把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相贯通,内涵深刻,活动丰富,为老年朋友们献上了一份丰富的节日文化大餐,进一步弘扬敬老美德,倡导社会新风,推动新时代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官湖镇初级中学开展了重阳节“孝老爱亲 让爱常在”文艺联欢活动,通过精彩的节目教育青少年从小懂得孝老敬亲。官湖镇中心小学开展重阳节“我为老人送温暖”家庭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孝老爱亲从身边小事做起。官湖镇西坊幼儿园开展了“您的现在就是我们的将来”重阳节爱老、敬老祝福活动,通过活动让孝老爱亲的中华传统美德在每一个幼儿心中扎根。官湖中心卫生院为65岁以上老人免费体检,为该镇300余名老人进行了健康普查。白埠医院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为老人送健康活动,把健康送到了家门口,方便了村民。官湖镇文化服务平台组织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通过包饺子、吃饺子、聊家常等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党的关爱和温暖。

    燕子埠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重阳倍思亲、把爱读出来”重阳节主题阅读暨绿书签活动,燕子埠全民阅读促进分会的会员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分享了重阳节的文章和诗集,呼吁广大读者和朋友们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同时开展了亲子活动——手工制作重阳节习俗贴画,送给老年朋友。

    碾庄镇召开第五届重阳佳节“敬老爱老”暨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对“十佳文明户”“十佳文明公婆”“十佳文明媳妇”“十佳孝老爱亲模范”进行表彰颁奖。

    重阳节当天,蓝天救援队公益志愿者一行20余人来到燕子埠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送去慰问品,共度重阳佳节。当天上午,志愿者们一边给老人们洗头、理发,话家常,一边切菜、调馅、包饺子,分工明确有序。不到一个小时,就包好了几百个饺子。饺子下锅煮好后,16名老人吃上了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出别样的满足和幸福。午饭后,我市民乐协会的演员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歌曲、舞蹈和柳琴戏,院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裴文)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