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邳州交警大队创文路上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0-12-30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创文带来新荣誉,不待扬鞭自奋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文明建设工作中秉承“珍惜荣誉、乘势而上”的精神,继续坚持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小、措施不打折的姿态,持续在交通秩序、智慧交警、窗口服务等方面下功夫,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从“阶段性攻坚”向“常态化创建”、“长效化管理”转变。

    记者在银杏大道与建设路交汇处看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都佩戴安全头盔,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这些变化都离不开路口那一抹抹“靓眼的黄色”。在创文工作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抽调500余名警力,早晚高峰期间,在城市130余个路口对车辆、行人进行引导、管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无论是城市交通秩序还是市民文明素养都有了“质”的飞跃。市民汤秋月感觉变得非常好:“以前有很多骑电动车的人,不戴安全头盔,而且常常因为孩子上学或者自己上班,为了赶时间,会闯红灯,但现在基本上见不到了。是交警辛劳的执勤,让我们市民在潜移默化当中,把自己的素质提高了。”

    交警日复一日的辛勤付出,市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变”在生活里。为了更好地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投入1000万元,打造城市交通智慧指挥中心,让“智慧交警、智慧交通”融入城市交通秩序当中。作为城市交通秩序的“最强大脑”,每当城市交通发生堵点、险情时,该中心都会第一时间发出指令,及时处理、疏导,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于泽民说:“比如经常有山东的危险化学品车辆从我们这过境,只要进入邳州境内,我们指挥中心就可以发出指令,进行指导。另外,如果有严重超载的车辆,被指挥中心发现之后,立即会录入查缉布控系统,及时精准地进行打击。指挥中心在我们整体的交通秩序管理、事故处理还有车辆管理上,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节约了不少警力。”

    同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群众满意为宗旨,多措并举提升车驾管业务窗口服务水平。新增设车驾管业务网点2个,实现业务分流,方便市民就近办理相关业务。每个服务网点增设导办台,实行专人办理“特困业务”,有利于部门、科室之间的相互连接,让市民“少跑腿”,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市民赵强对此深有感触:“感觉服务很好、很热情,来了之后,工作人员对我讲的很详细,有时候听不懂的话,工作人员会保持着很好的态度,一遍又一遍地给解释,让我感觉到很贴心。”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荣誉已成为过去,新的征程就在脚下,未来更需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四见精神”,主动勇挑重担,积极担当作为,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格局,不断巩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促进“车让人、人守规”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使“开文明车”成为广大驾驶人的文明习惯,使“行文明路”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王忠源)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