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汇聚文明力量,传递文明温度——邳州市各级文明单位同心战“疫”显担当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当前,我市周边疫情持续散发多发,形势依然严峻,邳州市各级文明单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文明力量,充分发挥出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东湖街道采取大数据推送、网格员排查、小区门卫设置疫情防控值班点等形式,严格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确保底数清、措施实。为确保全员核酸检测顺利进行,该街道各社区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助力核酸检测有序进行。在华联欢乐买农产品批发市场,东湖社工24小时轮守,负责邳州食品物资安全保障。东湖街道还为居家隔离人员安装了门磁系统,科学管控隔离人员,极大地减轻了人员监管难度。

  市人民法院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保障,在做好安检、巡查、处突等常规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志愿抗疫行动,支援疫情防控任务繁重的小区。全体警员志愿者冲锋一线、连续奋战,履行了文明单位的社会责任。

  市妇幼保健院积极配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遣44名医护人员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已参与7轮全员核酸采样,并支援徐州地区的全员核酸采样,以实际行动诠释医者的使命担当和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

  市公安局迅速响应、全警动员、全面部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挥洒汗水,在街头巷尾的防控中服务群众,为城市发展恪尽职守,彰显人民公安的使命与担当。

  艾山景区全面抓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入园人员管理,从严落实“预约、限流、错峰”要求,严格执行“戴口罩、一米线、测体温、实名预约登记”等防控措施;根据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全面做好查验工作;利用景区广播,每隔10分钟广播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督促入园游客做好自身防护。

  市中医院先后选派10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者支援南京、苏州、连云港、常州、上海等地,承接徐州市区、新沂市、睢宁县等地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在邳州东站、锦绣广场、中钰广场、市民活动中心设置核酸检测点,每一点位都有志愿者值守,方便群众就近采样;发挥中医中药防疫特色作用,熬制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的统方防疫汤剂,送给高速出入口、公安检查站、隔离点等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隔离点人员服用。

  市烟草专卖局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非必要不离邳要求,做到工作、家庭两点一线出行,组织机关党支部40余名党员在各自居住小区、社区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邳州农发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宣传广告屏、宣传横幅、微信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业务,确保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加大线上业务运营管理,加大支农、支小信贷投放力度,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市气象局研究制定了《邳州市气象局疫情防控应急实施方案》和《邳州市气象局业务防疫应急预案》,保障气象业务服务平稳运行。党员职工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我市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公益顺风车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邳州城区及各乡镇、邳州东站、各中小学及汽车站,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控服务、疫情消杀等志愿服务,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