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讲文明 | 土山镇以文明创建活动带动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07-19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乡风文明建设既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土山镇立足新时代,学习贯彻新思想,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各项事业有序发展。

  7月14日,在街南村综合文化中心,学生们正在认真观看电视节目《榜样》。暑假期间,在志愿者的引导看护下,孩子们每天都会来到这里看书、学习、练字等,家长们也可以安心工作。村民姚绍居说:“孩子来到这里,能学到文化知识,还有休闲娱乐活动,我们感觉很放心。”

  作为江苏省文明村,街南村依托综合文化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积极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以文明创建活动带动乡村文明新风。

  土山镇街南村文书沈策告诉记者:“我们村志愿活动有‘5+n’队伍,开展科普教育、文化宣传、健康土山、希望田野、普法等一系列活动。”

  改善人居环境,呈现乡风文明新貌。街南村还对小学周边环境进行整治,将影响学生们出行的铁制品交易市场搬离出去,为他们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该村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配备保洁员,强化卫生监管,营造宜居村庄环境。

  在街北村,文明创建工作也在开展中。该村在农房改善基础上,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滨河花园小区一期上房400多户,村里成立物业客服部,安排专人负责小区日常管理和服务,同时利用微信群了解群众需求。

  村民花修华说:“各项服务都很好,有问题的话,在物业群里招呼一声,就有人及时过来处理。环境卫生都很好,我们住得很舒心。”

  街北村社会人口约有5000人,村里按照区域划分为5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专人负责,及时对接群众需求,化解矛盾纠纷。“小事在网格处理,大事在村里解决。只要用心,把村民的事当成我们自己的事,就一定能妥善处理好问题。”土山镇街北村党总支书记邱刚说道。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