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惠游金秋,邳州市场监管来护航
发表时间:2023-10-07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我市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推出了“惠游金秋、乐享邳州”系列文旅活动,艾山风景名胜区、大运河红枫森林景区、银杏时光隧道景区等多个景区陆续迎来了游客小高峰。为保障文旅活动期间市场秩序安全稳定,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场监管工作与文旅活动保障工作有机结合,全力做好护航行动。

  10月1日,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分别来到艾山风景名胜区和大运河红枫森林公园,现场检查景区的餐饮、特种设备、价格公示等情况,确保群众吃得放心、买得舒心、玩得开心,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景区及沿线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原料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记录、餐具消毒、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等情况,督促经营者自觉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进货来源合法,不得销售过期、“三无”食品。


  特种设备安全“不松弦”。执法人员对艾山、红枫园等景区内使用的20多辆观光车和部分游乐设施进行检查,主要查看登记使用证、操作人员证、安全技术资料等是否齐全、是否依法开展定期检验、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安全使用说明和警示标志、是否开展安全管理人员培训等,要求观光车辆行驶线路要固定,不得擅自改变,经过的沟渠段要增设警示标志。同时执法人员还对各景区餐饮摊贩使用的液化气瓶是否为合法充装产品、钢瓶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是否有充装标识和警示标识等进行检查,保障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价格监管“不掉链”。节前执法人员对各景区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经营者提供的商品和服务均要明码标价,并保持价格稳定,不得串通涨价;节日期间,执法人员对各景区停车场、餐饮、商品、娱乐设施等明码标价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经营意识,确保市场价格稳定有序。


  此外,执法人员还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值班人员,畅通值班电话、12315投诉举报热线,即时受理消费者投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截至目前,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0多人次,检查食品摊贩等224户次,检查大型游乐设施、液化气瓶、观光车等特种设备160多台(套)。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