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邳州开展元旦期间“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行动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加强元旦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有效维护节日期间文化市场规范有序,营造欢乐祥和、干净清朗的节日文化氛围,12月28日,邳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消防大队等多家成员单位,开展2024年元旦期间出版物发行单位、影院和印刷企业“扫黄打非”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在对书店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明德、文华、先锋等书店,重点检查进销货清单是否齐全、有无售卖侵权盗版、违禁出版物等行为以及是否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执法人员还对经营业主开展了现场宣传教育,要求其加强行业自律,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进货渠道。

  针对影院、印刷企业,执法人员重点对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消防通道、疏散出口等安全生产事项进行了检查,详细查看各影院、印刷企业相关台账资料及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整改要求,并督促各经营场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安全责任事故零发生。

  在此次检查中,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人员还为经营业主宣传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传播文明经营、守法经营理念,提高广大群众“扫黄打非”的自觉性。

  市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和电影管理科工作人员刘京介绍,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管理要求,持续加大对书店、电影院及印刷企业排查力度,确保节日期间文化市场繁荣稳定。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