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城市
戴圩街道“微实事”提升幸福感
发表时间:2024-01-02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戴圩街道始终脚踏实地推进各项民生实事,筑牢居民生活“幸福圈”。

  日前,记者来到戴圩街道马场社区,只见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路边排水口的排水情况。

  据了解,马场社区地处低洼地段,每年一到雨季,四周的雨水就会倒灌,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为解决这一难题,马场社区通过集中座谈、现场勘察等形式研究解决方案。

  戴圩街道马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强说:“我们社区今年投资了45万元,修通了850米的地下管网,疏通下水道1850余米,将4个入村道路全部抬高。今年3月份启动,在今年汛期之前把工程完成了。”

  道路积水的问题得以解决,居民的出行更加的便利,大家对此次改造效果赞不绝口。“经过整治改造,下水道疏通了,出行更加顺利了。”居民许敬林高兴地说。

  此外,马场社区还充分依托“圩”您办APP,将管辖范围划分为15个网格,通过“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四民服务,每天进行入户走访,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 接下来我们切实做到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居民只要反映问题,我们第一时间予以解决。”王强说。

  做好民生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走进八杨社区辖区的运平小区,小区内路面宽敞整洁,两旁车辆按线停放,尤其是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居民杨增义说道:“原来的路灯低矮,光线很暗,现在更换成太阳能路灯,既亮堂又省电,我们出行更方便了。”

  据介绍,八杨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党建+物管”模式,推动基层党建、社区治理与物业管理的融合共进,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精细化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八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庆团表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改善民生,加大力度走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