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邳州市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过上新生活
发表时间:2020-05-26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旧小区改造是居民最迫切的所需和所盼。连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东湖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创文的重要切入口,完善基础设施,从根本上解决老旧小区的痛点、难点,让居民生活更加舒心。

    位于文联巷的国土宿舍,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自建小区之一。该小区于1998年建设,共有24户住宅户。由于年份久远,小区外接的电线裸露、部分墙皮脱落……针对这些问题,5月中旬开始,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该小区进行整治,把私拉的电线归整,将外墙面进行粉刷,同时疏通了下水道,并在道路上铺设沥青。由于该小区路面比较窄,施工队还采用了小型压路机方便施工,提高效率。

    解放路土地小区也同样发生了新变化。该小区经过整治,平整的沥青道路方便了居民出行,归整后的飞线减少了安全隐患,洁白如新的墙面还安装上了文明宣传板。居民张继玲说:“以前墙体小广告贴得到处都是,经过整改后,焕然一新,我每天出门看到这些,感觉心情就是不一样。”

    在老旧小区改造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文明志愿者三支队伍作用,通过他们向居民宣传创文的意义,赢得理解和配合。目前,该局自建的6个小区墙面外粉工作已经结束,下水道也进行了全部疏通,下一步逐步进行道路沥青的铺设,预计五月底完成全部整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笋说:“局党委逐一走访,听取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明确包挂人员和完成时间,任务到组、责任到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

    眼下,道路加宽、飞线清理、车棚修建、下水管道疏通……东湖街道幸福花园小区也在紧锣密鼓地改建中。幸福花园为经济适用房,2008年建设,共有40栋楼,1260户居民。由于当时入住的居民出行方式以自行车为主,小区仅设有38个停车位。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小区逐渐暴露出很多问题。居民李奎玲说:“有时候晚上回来晚,车就进不来。一旦出现应急事情,甚至连消防车都很难进来。”此外,该小区没有停车库、充电桩,不少居民直接从楼上扯电线下来充电,十分危险。

    对此,东湖街道联合辖区审计部门、施工队和小区物业办等部门,从5月8日开始对小区进行整改,拓宽路面,修建绿化带,增建车棚,安上充电桩,并增设600多个停车位。预计六月初,小区改造基本结束。“全部更换成太阳能路灯,增加监控设备,借助这次整改的契机,一步到位把这些问题彻底解决。”东湖街道创文办工程管理人员刘军说。(王春元)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