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邳州老巷焕新颜文明气息浓
发表时间:2020-06-18 来源:  字体:[][][] [打印] [关闭]

    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被称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这些地方的人居环境如何,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生活质量。日前,位于运师东侧的向阳老巷整体改造完毕,实现了蜕变。

    向阳老巷从三汊河路直通运河大堰,承载了运河人家浓浓的乡愁记忆。最近,记者来到向阳老巷发现,路面已结束了硬化工程,铺上了沥青。两侧居民墙体立面粉刷一新,还配上了极具邳州特色的墙体文化,桃花岛、大运河等被绘画在崭新的墙壁上,美观又有浓浓的文化气息。运河街道向阳社区副书记李丁介绍:“除此之外,我们还对一些被占用的公共空间集中拆除清理,对所有老巷排水管道集中疏通。”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向阳老巷经过三四十年的风雨涤荡,已变得残破不堪,私搭乱建随处可见,道路损坏严重,墙皮脱落、霉斑遍布。向阳社区迅速摸排了巷道的具体情况,了解百姓诉求,开展综合整治。对于小区的变化,住户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居民许海霞在这里生活了20多年,看到如今整治后的效果,她欣喜不已。“以前路窄,经常发生剐蹭。现在拆了乱搭乱建,路比以前宽了,开车方便多了。墙画给人特别怀旧的感觉,从来没想过小巷变得这么好,很高兴。”居民刘女士认为:“以前路道破损严重,一下雨就会有很多积水,小孩子上学不方便。现在修好了,铺了沥青,划上线,出行干干净净,感觉很舒心。”

    李丁表示:“接下来,我们会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安排保洁员对巷道进行长效保洁,对居民强化宣传教育,让大家都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来。”还有很多居民竖起大拇指称赞:“向阳老巷不仅是环境的改善,更是文化的提升,体现了邳州人的情怀,让我们更加热爱邳州,一条老巷道的改造直通我们的心间。”(王慧)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