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邳州老旧小区改造美观又舒适
发表时间:2020-09-17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老旧小区改造,与民生福祉相连,与城市文明相系。今年以来,邳州市运河街道李口社区持续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近日,记者走进李口社区瑞兴小区看到,崭新的沥青地面上,车辆摆放整齐;洁白的外墙立面,昔日蜘蛛网似的各类飞线如今已不见了踪影,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让人耳目一新。采访中,记者遇到小区居民高德侠,她对小区环境的变化称赞不已:“环境好了,道路气派,到处亮堂堂的。日子越来越幸福了。如今我们很自觉,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扔个纸片都主动朝垃圾桶里扔,大家一起来维护小区环境。”

    李口社区的东兴小区通过一个多月的整治,小区面貌实现华丽转身。一个月前小区路面坑洼不平,如今铺成了水泥路面;楼栋之间电线已经整理在一起;原来斑驳的墙面也粉刷一新,还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等各类文明宣传标语。舒适的生活环境让小区居民拥有了满满的幸福感。今年83岁的居民梁隆英是这个小区的老住户,谈及小区环境的改变,她看在眼里喜在心上,梁隆英说:“我现在就生活在黄金时代里了,呼吸着文明清新的空气,现在小区的变化让我们深感党的温暖。”

    小区居民胡金环主动找到记者,赞美小区变化。“自从小区改造后,有车棚充电了,没有飞线充电现象了。现在机动车也不给在小区里停了,小区有空间了,地坪也打好了,苍蝇蚊子也看不见,简直面貌一新。”

    从“要我改”变为“我要改”,群众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既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随着小区环境的改变,居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文明观念深入人心,不文明现象越来越少。小区居民胡金环对于小区居民的素质提高有切身体会。她说:“地面上看不见烟头、纸头等,连遛狗都知道牵绳,车辆按规定排放整齐,大门敞着也不会少东西,平时邻里和睦,再没有争吵拌嘴现象。”(王慧  陈谢)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