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网络中国节•春节】新河镇:敲锣打鼓排练忙,热热闹闹迎新春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浓浓的年味也随之蔓延开来,新河镇薛湖村加紧排练迎新春文艺节目,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欢快的锣鼓敲起来,轻松的脚步亮出来,动听的音乐响起来。近日,在新河镇薛湖村,村民正在紧张地排练民俗节目,虽然天气非常寒冷,但是大伙排练得格外认真,现场热闹非凡。

  据介绍,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薛湖村从12月份就开始组织编排节目,十多位村民齐心协力,共同为春节演出出谋划策。从选演员到定节目,从编词到排练,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节目已经逐渐成形。


  排练现场,舞狮子、跑旱船、情景演唱等节目丰富多彩,其中情景表演《接婆婆》、跑旱船等节目将孝老爱亲、乡风文明等内容融入其中,弘扬了文明新风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群众演员孙启静说:“这几个节目都是我们自导自演的节目,都是宣传移风易俗、积极向上的内容。虽然我们排练很辛苦,但是大家都很用心,主要也是想让大家热热闹闹地过新年。”


  当天虽然只是排练,但是现场也吸引了不少村民。喜庆而充满乡土气息的表演,展示了村民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追求,让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也让村民们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享受幸福多多、欢乐满满。

  新河镇薛湖村村委会副主任陈颖贤说:“我们准备腊月二十九在薛湖村部正式表演,接下来陆续到其他村演出,让大家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