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迎端午,岔河镇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发表时间:2023-07-13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新风尚,6月17日,岔河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粽飘香 传承文明齐欢乐”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介绍端午节的来历、讲述诗人屈原的故事、端午知识竞赛等环节,让大家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包粽子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等食材一一摆上桌。大家相互合作,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给村内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及残疾人,为他们送去关爱。

  岔河镇工作人员王伊欣表示:“我们将结合各个节日的主题,进一步探索移风易俗新思路、新举措和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倡议群众积极参与宣传活动,带动身边人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