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主题活动
邳州“移动菜篮子”开到小区门口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邳州银杏甲天下  字体:[][][] [打印] [关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解决部分自产农产品滞销、市民买菜难的问题,邳州市农业农村局积极促进本土“菜篮子”产品“牵手”大型商超,自2月9日起,以小区为单位进行定点配送,让市民在小区门口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实现市民“菜篮子”市场保供和农民增收的双赢局面。

    每天上午10点,在鑫惠花园小区门前,华联超市的菜品配送车就早已停靠在这里。车厢内新鲜的蔬菜、水果已按不同的组合套餐打包,不少小区居民纷纷前来购买。居民王翠荣一口气买了200元的蔬菜水果,她高兴地说:“这半个月一直在家没出门,之前的菜和水果都吃完了,正好在小区业主群里看到,超市安排车把蔬果送到小区门口,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为降低市民外出购物频率,减少与外界接触,打包好的蔬菜、水果组合上已明码标价,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跳过逐一挑选的步骤,拎袋付款即可。东湖街道前沙沟社区党支部干部胥志军表示,街道支持并且配合这项工作,把新鲜的蔬菜送到小区门口,给业主提供方便,业主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新鲜蔬菜,也便于疫情的防控。

    近期以来,邳州市农业农村局联合街道、商超,在城区范围内选择东方花园、鑫惠花园、汇龙国际花园等三个小区,作为首批定点投放试点,共安排200份蔬菜套餐供小区居民选择。为保证蔬果的新鲜度,配送门店每天早上8点到10点对当天到店蔬果进行统一分装打包标价,10点到12点为定点小区服务时间。华联欢乐买商品部负责人桑宏臣介绍,尽量丰富菜的品种,增加纸巾等日用品供应,满足市民的多种需求。

    疫情当前,为了保证居民蔬菜供应,市农业农村局积极沟通供应商和采购商。该局对接城区30多家“菜篮子”门店,调查了解其每日供货出货情况、热销品种及需求量,并召集华联欢乐买、乐桔乐购、大润发等农产品主供商超进行座谈,充分了解当前“菜篮子”产品和生鲜产品经营情况、货源渠道、应对策略及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此外,市农业农村局组建了邳州市农产品产销对接群,把全市主要农产品采购商、种植基地负责人、种植大户等人员拉进群,生产者和采购商在线沟通,有效解决供需信息不对等问题。

    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主任科员王光飞表示:“通过商超,把市内生产的蔬菜采购过来,组装成不低于7个菜品的组合装,供市民选购,解决了市民买菜难问题,也解决了生产企业、生产大户蔬菜滞销问题。”(朱芷萱 曹艳)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