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志愿服务
邳州市住建局促进创文工作高效开展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入攻坚阶段以来,市住建局把“路长制”工作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划设道路分段责任区,责任到人、到点,着力解决各类道路乱象,促进创文工作高效开展。

    “店铺门前要整洁,现在我们帮您一起把修车工具拿到店内去。”近日,在华山南路,市住建局志愿者李坤一边劝阻店主的出店经营行为,一边和同事把放在路上的工具、电动车搬到屋里去。经过志愿者的劝阻,店主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之处,表示以后不会把东西放到店门口了。李坤说,捡拾烟头、摆放整齐车辆……日常巡查主要以维护环境卫生、劝阻不文明行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等为重点,同时对店外堆物、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放、闯红灯、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创建文明城市,人人都有责任参与其中。”李坤说,“尤其是走上街头,这种责任感更加直接、更加强烈,虽然一些劝导工作有难度,但劝导成功后还是非常开心的。”

    除了华山南路,南京路也是住建局包挂的片区。针对南京路部分路段吃饭时间人流量大的特点,住建局合理安排志愿者及时解决各类道路乱象。自从志愿者巡查以来,附近居民于文秀真切地感受到交通秩序的变化,她高兴地说,以前一到饭点儿,路上人多车多,还有车辆乱停乱放,到处乱糟糟的,现在好多了,停车很规范,人也变得文明了。

    “路长制”实施以来,住建局组织120多名志愿者,每天在包挂的路段巡查,对沿街商铺门前、垃圾桶周边、绿化带内外进行卫生清理,规范沿街商铺,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店外乱堆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让市民养成文明的习惯。同时住建局建立了信息沟通机制和责任体系,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第一时间加以制止、纠正或上报给相关部门处置,当好文明创建的“推广者”和“践行者”。(贾浩 崔嵬)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