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志愿服务
邳州路上彰显交通文明
发表时间:2020-09-25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座城市的交通文明程度,折射出城市整体文明水平与精神面貌。近来,随着邳州市交通路网结构持续优化与完善,四通八达的路网建设与规范化管理,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将文明写在了马路上。

    清晨,伴随着初升的朝阳,沉寂了一夜的城市开始苏醒,再度热闹起来。恰逢上班上学高峰期,宽阔的道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充满了活力与生机。在明德实验学校路口处,由交警、志愿者等组成的护学岗早已就位,控制车流,引导行人,当好孩子们的“守护神”。学生家长马先生说:“早高峰的时候,虽然学校门口车多人多,但是每天都有交警还有志愿者来护学,我们接送小孩的时候特别放心。”

    随着航拍器一路向西,银杏大道与建设路的交汇口,也迎来了车流人流高峰。交管人员与志愿者分别值守在各个分叉口,引导车辆行人安全有序通行。良好的交通环境,使得市民在乐享畅行便利的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维护者。市民吴先生说:“整体交通秩序比以前好多了,各个路口都秩序井然,我们出行安全系数很高。”

    老城区的道路规划较早,路面相对较窄,拥堵、杂乱一直是交通管理上的难题。不过,经过治理,从空中望去,比较经典的老路——青年路以及大榆树街,旧貌换新颜。笔直的道路俯卧于错落的建筑物之间,路面干净整洁,交通标线清晰,车辆行人来往迅速通畅,道路两旁划定的停车区域内,非机动车规范停放,昔日脏乱差的情景已然不复存在。环境的日益向好,让沿街经营的商家看在眼里乐在心里,对于这座城市,大家心中更多了一份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店主陈侠说:“像我们这些商铺也都有了做好门前三包的意识,共同努力,把邳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对于邳州市诸多道路来说,绿植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它装点道路,扮靓街区,为城市增添浓浓的生机与活力。航拍器下,绵延10公里的银杏大道俨然化身一条绿色走廊,而被郁郁葱葱的水杉树所掩映的建设路,更是满目生机,令人心旷神怡。家住附近小区的市民徐先生表示:“现在咱们城市的绿化面积越来越大,我有时开车或漫步在林荫大道上,就会感觉能够生活在这座城市,真的十分幸福。”(朱芷萱 崔亚)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