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志愿服务
邳州市红十字会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1-03-22 来源:邳州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不断激发人们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巩固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邳州市红十字会按照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集中活动月” 志愿服务的通知》(邳文明办〔2021〕6 号)文件要求,先后组织市红十字先锋救援队、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等志愿服务组织在市桃花岛公园、人民公园、邳州东站等地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公园和邳州东站的人员密集处和主要出入口维护秩序、咨询引导,向过往市民发放《市民安全救护手册》、宣传彩页、宣传海报等,指导人们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和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普及防灾避险、疏散安置、应急救护、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等知识。同时,还组织志愿者清理公共空间的车辆、垃圾等,并及时向过往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志愿者们听从指挥,不计报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切实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了社会文明程度,为巩固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黄从志)


责任编辑: 崔敬之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