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联盟网站

邮箱 | 搜索

首页 > 志愿服务 > 志愿活动
邳州900多位热心市民踊跃献血
发表时间:2023-08-07 来源:银杏融媒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期,我市传来了血库“告急”的消息,不少市民自发踊跃献血,奉献爱心。

  “目前,我市各医疗用血机构临床用血量均处于告急状态,四种血型的血液都很紧张。现在优先保证急诊抢救,择期手术的病患只能预约排队。”徐州血站邳州分站站长刘斌玉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在中钰广场献血屋看到,不少卫健系统的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献血。据了解,自7月15日起,市卫健系统率先发动员工们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已达800人左右。”

  邹庄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张雷说:“接到市血站的号召,我已经是第二次来献血了。自己的一点付出,可以为他人提供很多帮助。”

  市民张康辉在父母的影响下,已经连续三年参加无偿献血了,他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

  徐州血站邳州分站站长刘斌玉说:“从7月26日到现在,我市共有900多人参与无偿献血。目前,已经采集28万毫升血液,有效缓解了血液库存紧张的压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中钰广场献血屋和人民公园献血屋。工作人员提醒,献血请带本人身份证,如有发热、头痛、咳嗽、腹泻等不适,请暂缓献血;献血前一天晚上和当天不饮酒、不吃过分油腻食物,不能空腹;献血前一周不要服药,注意保持充足睡眠。


责任编辑: 王 瑞先
邳州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